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济南联通风雨兼程驰援郑州

2021-07-26 10: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连日以来,河南遭受历史罕见特大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们的心。7月22日凌晨,济南联通首批选派网优中心三名技术业务骨干,组织调度两辆应急保障车,第一时间驰援郑州,全力加入抢险救灾通信保障行动中,切实履行央企责任。

  7月22日,济南联通迅速响应号召统筹调度,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短时间内动员各区县中心,组成3支、16人的应急通信保障团队,携带海事卫星电话1部,非视距微波1套,CPE1个,AP3个,对讲机10台,发电机组9台各项防汛应急物资;同时,派出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发电车6辆,火速奔赴郑州开展通信支援


  7月23日,来自长清、济阳、平阴天桥,槐荫、市中、历下、高新区县分公司的第二、三批次通信保障技术人才已先后到达支援现场开展工作。据悉,首批到达的应急通信一队,在7月23日8点接到保障客运南站和马寨镇工业园的指令后,立刻驱车前往保障地点,在获知郑州客运南站受灾情影响,各运营商周边基站全部瘫痪时,及时协助配合郑州联通交付中心完成光缆布放、配置基站数据,辅助山东联通机动通信局利用复合系留缆,为携带的救援无人机基站提供不间断电源和数据传输。系留式无人机基站可滞空100米超过48小时,实现大面积移网信号的覆盖。截止23日15时,救援支队已成功恢复郑州南站无人机业务和马寨镇工业园移动基站车移网业务。


  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危急中凝聚联通力量,在风雨中保障通信畅通,济南联通践行初心使命、勇担央企责任,争分夺秒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用实际行动彰显联通“铁军”风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斌
分享到: